5.19更楚漠忆

自有后来人

【K】绿树荫浓夏日长

主尊礼和伏八

这是小可爱 @哀川潤 的点梗文,我今天总算是写完了

日常小甜饼

没有车票只能随便看看了

喜欢的小可爱们欢迎评论呀

1.

今天是草薙哥第三次向蓝衣服的淡岛副长求婚。

吠舞罗的八咫乌在自己的笔记本里鬼鬼祟祟地写道。

我觉得他们的副长就是个凶横的男人婆,也不知道草薙哥是怎么看上她的。

 

草薙出云皱着眉头,摆弄着他的花束,绞尽脑汁地想找一个完美的角度。整个酒吧里只有安娜正在帮他细细地整理那缎带。其他人则是玩游戏的玩游戏,睡觉的睡觉,全然是不在状态的样子。

“八田,伏西米的消息来了没有?”草薙出云急切地看了一眼门口的街道,完全把脸上那股漫不经心的随意收了起来。

“伏西米算了算,说是淡岛副长得五点四十才出门,六点二十七才能到酒吧来。”八田美咲敲击着电脑键盘的屏幕,随口回道,“他算的绝对不会有错的,趁现在时间还早,要不草薙哥你先歇会儿吧。”

“你太紧张了。”一旁躺在沙发上闭着眼假寐的周防尊坐起身来给自己点了根烟,“事不过三,她今天必定不会拒绝你。”

草薙出云理了理自己的西装领结,没有搭话。在场的所有人里要数他对自己最没有信心了,因为私下里世理酱已经拒绝了他足足两次,甚至连理由也不愿意告诉他。今天要再成功不了,他就要重新估量一下自己在女朋友心里的形象了。

“那世理现在在干什么?”草薙出云理好了花束,随手又从柜台里拿出一个酒杯。

“等等啊。”八田暂停了游戏,退出游戏界面给伏见猿比古发消息,“他说,他现在出任务,按照惯例,淡岛副长正在室长办公室汇报当天工作。”说完抬头看了一眼正在疯狂擦酒杯的二把手,一本正经地跟伏见猿比古聊天。

八咫乌:我觉得这次要再不成功,草薙哥准会疯了。

猴子:俗话说事不过三,今天副长会有九成的概率答应的。

八咫乌:还有一成是?

猴子:还有一成是因为你们的捣乱。

八咫乌:才不会,我们又不是看不见草薙哥的真心,大家帮他还来不及……

猴子:怕就怕你们是有心帮他的。

八咫乌:?

猴子:以你们毛手毛脚的程度,有心帮忙和添乱有什么区别?

八咫乌:你!死猴子,埋汰我对你有什么好处!

猴子:我等的无聊了,这批人也太没心眼了,要价什么的不知道要提前定好,现在临交货了来这打口舌官司,既无聊也没效率。

八咫乌:你干脆点,缴了他们的货不就能下班了吗?

猴子:这地方有点麻烦,还是一次性清理的干净才好。

“Misaki?”安娜过来拽了拽八田的衣服,“我们去买一个礼炮吧?”见八田美咲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她比划了一个圆柱形的物体,描述道:“一拉尾巴会望外喷彩色亮片的那种。”

八田顺手合上了电脑:“那咱们就等他们结束了,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一左一右的拉礼炮怎么样?”

栉名安娜弯了弯红色的眼睛,显然很喜欢这个提议。

“要不我去吧,八田哥。”镰本力夫听见了两个人的对话,自告奋勇,“不如安娜留在酒吧?”

八田美咲递过一只手让安娜牵着,另一只手摆了摆:“不用了,我带安娜出门玩一圈,一会儿就回来。”

 

2.

最后不知是什么原因,等两个人买了礼炮回来的时候,草薙出云正往酒吧外赶人.

“今天不求婚了?”八田被镰本等人挤出了酒吧。

“草薙哥临时想到海边求婚的主意,还劝说王要和Scepter 4进行一场海边联谊。”镰本转身提议道,“我们打算去买件泳衣,八田哥你要不要一起来?”

八田挠头思考了一下,觉得一件泳衣应该没什么大不了,就跟着一起去了商场。

“那这花你也用不上了?”周防尊走在最后面,伸手拿过最后被随意放在吧台上的花束。

草薙出云看了一眼表,紧张道:“用不上了,你帮我带走吧。她快来了,你们快些走。”

“嗯。”他于是顺手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单手拿过花束,脸上难得地带着点笑意,用低沉的烟嗓含糊地说,“我想他会喜欢的。”说着迈着牛仔裤包裹着的长腿跨出了酒吧的门槛。

走了几步路,倒是和淡岛世理迎面碰上。

“王。”淡岛世理照例打了个招呼,眼睛却在周防尊手上的花束上停留了几秒,心里已经忍不住猜想室长收到花的表情。虽然知道他们同居的人很少,但是谁让她那天恰巧“路过”了他俩的公寓楼呢。

周防尊点了点头,如果她不是宗像礼司的手下,他或许还比较欣赏这一类女性。

“晚上好啊,世理酱。”身后不远的地方,吠舞罗的酒吧门打开的时候,里面传来草薙出云熟悉的声音。

周防尊低头看了一眼花儿,想象着那个人可能会有的反应或者是回应的话,不由自主地就带上了一抹温柔的笑意。

 

3.

“你说这是我的泳衣?!”八田美咲一看那两件套的衣服就忍不住炸毛,“凭什么你就只有一条四角泳裤,我却还要配一件上衣啊!”

“因为我不喜欢。”伏见猿比古靠坐在床上,借着床头灯翻着书,连头都没抬就理所应当地说。

“该死!谁管你一只蠢猴子喜欢不喜欢!”八田把上衣团成一团就要摔到伏见猿比古的脸上。

伏西米略一偏头,衣服就掉到了他旁边的枕头上。

“我不穿这个,沙滩上只有女孩子才穿两件的泳衣,我要穿了,岂不让你们蓝衣服的人笑话死!”八田愤懑地捡起自己扔的衣服,随便团团就要往衣柜里塞。

“叠好了再往里放。”伏见猿比古收起了书,冷声道,“他们不敢。”

“那我也不穿。”八田美咲撇撇嘴,胡乱叠了几下就把衣服扔进了衣柜里,“你再逼我我就跟你翻脸。”

伏见猿比古听了这话就把嘴闭上了,但是眼珠子却看着八田美咲穿着睡衣的背影骨碌一转,不知道又再想些什么主意。

“不许跟我耍花样。”八田爬上床的时候还瞪着眼威胁道,“不管你耍了什么花样,我总会知道的,你信不信?!”

伏见猿比古顾左右而言他:“你觉得草薙哥为什么忽然改了主意?”

八田美咲也挠头:“我当时和安娜出门了,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的我也不清楚。只是奇怪的是尊哥竟然轻易地答应了这件事,并且还说要亲自去跟青王商议度假的事。”

说完他又往伏西米那边蹭了蹭:“我怎么觉得他们两个之间不太对劲?”

这回轮到伏见猿比古撇嘴了,只是他什么也没说。

“你说话呀!”八田轻轻推了一下他侧着的胸口表示不满。

“睡觉吧你。”伏见猿比古一把把人搂了过来,起身关了灯,准备强行结束话题。

“哎——”八田挣扎。

“睡觉。”伏西米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胸口,自己也闭上了眼睛。

不一会儿,两个人就都睡熟了。

 

4.

“给你买的花。”周防尊推门而入,果不其然,宗像礼司正坐在书桌前批改文件。

听到这句话,他也只是略略抬头看了一眼周防尊。本以为是一小朵路边随意买的或者是一盆绿植之类的,待见到花的时候,就算是运筹帷幄的青之王也着实有点惊讶。这一大捧的玫瑰花配着四散着的满天星的装饰,整个的收束在花纸里,显得格外娇艳名贵而深情。

“喜欢吗?”周防尊走近了一点,一双燃烧的眸子盯着宗像礼司的神情,明明是仔仔细细查看人家表情的动作却被他做的虔诚又真心。

“如果是特意买给我的。”宗像礼司收敛起眼中的惊讶,礼貌地收下,然后了然地抬头做出了一个完美的笑容,“我很感动。”

赤之王周防尊的回应却像是被泼了好大一盆冷水,眼睛里火红色的光也没有刚才明亮了。他不甚高兴地看着自家恋人看上去不大像真心的笑容,认为自己的有意殷勤再一次被敷衍了。

宗像礼司看着周防尊照旧面上不显山不露水的委屈,却是莫名地就有些发笑。虽然不是八度弯唇的标准微笑,但是一双青色的眼睛倒是弯弯的,像下弦的新月。他站起身来,在闹别扭的恋人身边站定,然后伸手搂住恋人的脖子,给了周防尊一个一触即分的吻,像是在哄他:好了,别生气了。

周防尊轻咳了一声,那一点点用来装可怜的孩子气也消失殆尽了,他一本正经地揽过人家的腰,撩过他及肩的青丝,把脑袋放在他颈窝,只声带震动着发声:“咱们这个周末去海边玩好不好?”

宗像礼司正和他的脸作斗争,争取自己不被鼻息吹到的权利,随口回答:“周末是Scepter 4的聚餐。”

“总是聚餐,你们也该换一项娱乐活动了。”周防尊不客气地嘲笑,“像老年人的联谊方式。”

“你们还不是总在酒吧进行着一些乱七八糟的活动。”宗像礼司争锋相对,只是他俩这平淡无奇的嗓音完全叫人听不出火药味。

“去吧,去我就把八田借给你‘镇宅’。”周防尊一边循循善诱一边凑到他耳边持续不断地用低音炮轰炸恋人的耳廓,“想想伏西米那小鬼充了电的工作效率……”

宗像礼司抓住他作乱的手,眯着眼睛笑:“也对,这样一来,耽搁了半日的工作完全可以补回来。”

周防尊得意地从鼻腔里哼出一声,眼角划过一道狭促的红光,面上很有大局在握的气势:“我就当你答应了——”然后松开了怀里人的腰,单手取下了人家的眼镜,并且趁着他闭眼的瞬间亲上了他尚带浅黑色的眼睑。

“你说的不无道理,我为什么不答应呢……”剩下的话被某人得逞地吞进了肚子里。

 

5.

最后联谊那天,吠舞罗的大家穿着花花绿绿的沙滩裤,然后青组的全员穿着和室长大人一样的纯色沙滩泳裤。整个海滩上只有四个人“独树四帜”。

八田美咲:橙色的沙滩裤上还有椰树,搭配着短袖上衣,但是还是遮不住脖子上那一点龌龊的痕迹。只见一直他恶狠狠地瞪着旁边的伏西米,想必他从此以后会深深地明白什么叫做“无能为力”……

伏见猿比古:虽然没有穿上衣,但是那条绿绿花花的泳裤绝对是他套路人家的恶果——因为看上去完全符合了八田的审美风格。他神情懒懒的,看上去可有所谓可无所谓,完全不受旁边杀人般眼光的影响。

周防尊:上衣加花花绿绿的沙滩裤,懒懒散散玩世不恭地把手插在兜里,好像世间都过于无聊,没什么能引起他的兴趣,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的眼神总是以旁边人为中心不停地飘移着……

宗像礼司:穿着上衣加黑色沙滩裤,没有什么特殊表情,依旧笑眯眯得像个成了精的老狐狸,但是顺着旁边周防尊时不时的眼神可以看见某些藏在衣服下面的隐秘的“信息”。

 


评论(1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5.19更楚漠忆 | Powered by LOFTER